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夯实基础 提高专项 市北区开展第二轮免疫预防工作全员培训

核心提示: 市北区组织开展第二轮免疫预防工作全员培训,辖区37家预防接种单位共140余人参会。

为进一步夯实接种单位综合管理信息化基础,提高重点工作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免疫规划整体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市北区组织开展第二轮免疫预防工作全员培训,辖区37家预防接种单位共140余人参会。

此次全员培训内容包括信息化管理、冷链监测、接种异常反应处置等综合技术。培训会邀请沈苏软件公司信息技术专家,围绕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系统的规范使用做全面细致地专业讲解,并现场演示常用功能的正确操作方法和易错点。区疾控中心依据《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对生物制品计划制定、冷链设备管理、接种异常反应和舆情处置等开展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区疾控中心通报了近期接种单位疫苗使用管理专项督导情况,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统一标准、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要求全区接种门诊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出发点,从便民利民角度认真履职尽责,在新生儿建证建档、入托入学查验接种证等工作中落实“一次办好”。

市北区将利用“督导+培训”方式,陆续开展疫苗使用管理风险排查、上岗人员资质考核、岗位技能比武等工作,指导全区预防接种单位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加强自学互学,提高专业水平和工作效率,不断推动接种流程规范化、接种手段信息化,持续打造质量一流、群众满意的预防接种服务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