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年事业单位“纳贤”10人争1岗 5月7日将笔试

核心提示: 去年,山东省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和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首次实现统一时间、统一考卷,让一些想要参加省市两级事业编考试、打“双保险”牌的考生计划泡汤。而今年,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安排在5月7日举行,依旧与省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时间一致。在笔试试卷的选择上,今年延续使用省厅试卷。

晚报讯 昨日,市人社局公布了今年我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报名情况,今年共计54431人网上报名并通过资格初审,竞争5237个职位5424个计划,总体竞争比超过10:1。对比往年数字可以发现,今年我市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比往年有了大幅增加,报考人数也相应增多,总体竞争激烈程度则比去年略有增加。

招聘5424人达3年最高峰

今年,全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计划招聘5424人。其中市直事业单位计划招聘1905人,区市岗位计划招聘3519人。按编制性质分,事业编制岗位计划招聘1429人,包括为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岗位34个;聘用制教师计划招聘2559人;公立医院计划招聘1436人。

对比历年招聘计划可以发现,今年的招聘计划比往年有了大幅度的增加。 2015年我市面向社会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965人,其中卫生系统招聘1171人,教育系统招聘聘用制教师2949人。 2014年我市事业单位计划招聘仅为3019人,其中市直单位招聘766人,区市招聘2253人。据了解,近三年招聘人数最大的变化体现在聘用制教师群体,2015年我市首次试水聘用制教师招聘,今年再次设置了2559个聘用制教师计划。同时在市直单位招聘这部分,今年的计划数也比往年有所增加。

笔试竞争激烈程度胜去年

根据市人社局公布的数据,在今年事业单位招聘网上报名期间,共计有70641人网上报名,其中59767人通过资格审核,54476人网上缴费。报名结束,128个招聘岗位因达不到报名比例予以取消,59个岗位因报名人数不足被核减,最终54431人进入笔试范围。这54431名考生将争夺5424个计划,总体竞争比达到了10.03:1。而2015年我市事业单位考试参考49010人,当年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965人,总体竞争比为9.87:1。

去年,山东省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和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首次实现统一时间、统一考卷,让一些想要参加省市两级事业编考试、打“双保险”牌的考生计划泡汤。而今年,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安排在5月7日举行,依旧与省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时间一致。在笔试试卷的选择上,今年延续使用省厅试卷。(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