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这项省重点工程建设有了新进展!车家河水厂升级扩建工程任务过半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日讯  今天,在胶州市车家河水厂升级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便映入眼帘:加药间和泵房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吊车吊臂挥舞,进行钢筋和混凝土吊运,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忙着绑钢筋和浇筑混凝土,在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下,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各项施工建设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城市自来水品质,提高市民用水满意度和获得感,让更清澈的自来水流入千家万户,青岛胶州自来水有限公司按照“城市建设,供水优先,近远期结合,轻重缓急”的原则,重新规划城区主干管网格局,优化配水主干管线布置,全力加快胶州市车家河水厂扩建工程建设。该工程已列入山东省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52亿多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对车家河水厂每天4万立方米处理设施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等进行改建,新建每天6万立方米常规处理设施;新建每天10万立方米预处理及深度处理设施;配套每天10万立方米规模泥处理设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加药间、排水、排泥、污泥浓缩池、废水池、折板絮凝池、送水泵房、配电室、平流沉淀池、清水池、反冲洗吸水井、储泥池主体等施工和水厂外农村供水提标试点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53%。

工程建设中,公司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年”为工作出发点,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工程化、工程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严谨的施工流程和周密的施工保障措施,配备过硬的技术力量,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严把工程质量关,细化责任落实,狠抓文明施工,防治扬尘污染,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打头阵、当先锋”,确保项目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全力把胶州市车家河水厂升级扩建项目打造成为城市供水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工程完工后,车家河水厂将成为胶州市最大的水厂,也是胶州市第二座完成深度处理建设的水厂,日供水能力将达到10万立方米的设计标准,解决了胶州市南部区域和上合示范区的用水问题,提高了供水能力,为上合示范区“五大新城”建设贡献了供水力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单亦双)

责任编辑:王亚楠

(作者:吴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