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解堵太平路 交警出新招可到栈桥广场免费停车

核心提示: 太平路小学和青岛市实验初中附近路段,每次到了上下学时间,这里交通就会非常拥挤。近日,市南交警大队和栈桥广场联合为两所学校的家长提供了临时免费停车位置,加上后期交通设施的改善,周边车辆的通行情况有了很大改观。

晚报讯 太平路小学和青岛市实验初中附近路段,每次到了上下学时间,这里交通就会非常拥挤。近日,市南交警大队和栈桥广场联合为两所学校的家长提供了临时免费停车位置,加上后期交通设施的改善,周边车辆的通行情况有了很大改观。

昨天下午,太平路小学不少学生家长的手机上就陆续接到短信,称为了缓解学校门口交通状况,家长可以到附近的栈桥广场领取专用卡片,在接送孩子时免费停车。下午3时30分许,学生家长张女士刚在太平路停下车,执勤民警就走上前,告知她可以到栈桥广场停车场停车。在民警引导下,张女士将车开到栈桥广场停放,入口处管理人员给了她一张临时停车卡片,上面标明家长专用车位可免费停车。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车辆依次排队进入停车场,学校门口没有车辆滞留和随意路边停放,学生放学后,由老师引导过了斑马线,进入停车场乘车,然后依次驶离,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栈桥广场项目总指挥胡兆鹏告诉记者,除了提供免费车位,他们还规划了专门的学生出入通道,实验初中的学生可以由学校进入停车场,太平路小学的学生由专人引导过马路进入停车场,而为了避免旅游大巴经过带来的交通秩序困扰,他们还规划了专门的大巴车进场通道,实行车流和人流分离。此外,交警部门还将优化路口标识设置,增设缓冲带和加宽斑马线,调节信号灯时长设置,以最大限度缓解这一区域的交通拥堵。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