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楼市“小阳春”来临,今年3月份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均环比上升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日讯 据青岛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青岛新房住宅成交量约6915套,环比上升127.6%;二手房成交量约6198套,环比增长144%。

其中新房方面,3月份,城阳,西海岸新区,莱西新房住宅成交量位列前三,此外青岛新房住宅各方面成交数据整体体现“轻改善”需求。从面积来看,100㎡-120㎡住宅成交量最高,其次是120㎡-150㎡面积段;从单价来看,10000-15000元/㎡单价段住宅成交量最高;从建筑形态来看,中高层成交量最为集中;总价方面,100万-150万元总价段住宅成交量较高;二手房方面,今年3月,鲁信长春花园居热搜榜首,维多利亚湾和山海湾紧随其后位居TOP2及TOP3。

3月底,青岛连发两条购房相关新政。其一,自2024年4月1日起,阶段性取消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其二,自3月29日起,青岛市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统一购买首套房与二套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15万元。两项政策发布后,部分银行商业贷款首套利率降至3.45%,较年初首套房4%的贷款利率下降0.55%;公积金贷款额度首套及二套最高均可达115万,对于公积金二套贷款的用户来说,额度上调55万。

“对于购房者来说,两项政策的发布进一步降低了购房成本,尤其是对于购买首套房的刚需客群以及卖掉旧房购买新房的换房人群来说,可以有效减缓还贷压力,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购房信心。”据青岛链家商圈经理赵加强介绍,本次商贷利率下调政策发布时,明确提到是“阶段性”调整,因此也可以看做是有关部门提振房地产市场的阶段性举措,后期存在回升的可能性。政策发布后,我们接到了不少客户以及业主的咨询,大家普遍关注政策调整后月供的变化。以商贷利率政策调整为例,贷款10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30年计算,目前首套房3.45%的利率月供较年初4%的月供每月节省300余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责任编辑:王逸群

(作者:王冰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