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巴黎奥运会安保工作已排查出约800名“不怀好意”者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当地时间3月31日说,巴黎奥运会安保工作已排查出约800名“不怀好意”的人,其中15人对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被划为“最严重”。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资料图)

依据达尔马宁说法,法国安全部门已对涉及奥运会安保的18万人完成风险筛查。排查显示,“有人想注册成为奥运会火炬手和志愿者,但他们显然不怀好意”,其中包括极端分子和激进生态主义者。

达尔马宁告诉法国电视一台下属的新闻频道:“法国人民必须知道,我们一定会检查每一个参与奥运会的人——包括志愿者、火炬手和接待人员。”

巴黎奥运会定于7月26日至8月11日举行,残奥会定于8月28日至9月8日举行。与往届不同,今年奥运会将首次在运动场外举办开幕式。为确保安全,法国安全部门着手对约100万人展开风险筛查,包括全部约1.5万名运动员、教练及医务人员、2.6万名经认证的记者、私人保安以及居住在关键基础设施附近的人。

去年10月法国北部一所高中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后,法国将反恐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上月22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一家音乐厅发生严重恐袭事件。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随后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起恐袭事件及其影响。不久,法国国防部官员说,法国已请求盟友派出数千人增援奥运会安保,包括军人和警察。路透社评述,一国举办国际体育赛事时邀请外国警方协助安保的做法常见,但请求军方协助的情况不多见。

责任编辑:王逸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