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西小学开展心理讲座:如何实现与孩子的有效陪伴与引导?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4-04-07 20:39  

本报4月7日讯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家长因工作繁忙经常无法给予孩子足够的关注,忽视了对孩子成长的陪伴和指导。为了强调亲子间的沟通和正确引导的重要性,胶州市胶西小学于4月3日特别邀请了胶州心语热线的志愿者曹冬艳老师,向家长们深入讲述如何实现与孩子的有效陪伴与引导。

微信图片_20240407202543

本次心理讲座围绕着“陪伴与引导”的主题,强调了陪伴孩子不仅仅是在时间上的投入,更重要的是精神层面上的交流与理解。曹老师提醒家长们,要努力进入孩子的内心世界,倾听并理解他们的感受和需求,这是建立亲子间深厚关系的基石。

微信图片_20240407202551

在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家长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家长需要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教育他们如何面对生活中的障碍和挑战。曹老师强调,通过身教胜于言传,家长要在日常生活中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指引他们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

微信图片_20240407202547

为了使讲座更具互动性和实用性,曹老师设计了互动环节,鼓励家长们提出自己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曹老师耐心解答,为家长们提供了实际可行的建议和策略,帮助他们更好地支持孩子的成长。

讲座最后强调,持续的沟通与互动是维系亲子关系的关键。家长们应定期与孩子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变化,及时提供必要的支持。同时,鼓励孩子表达自己的想法与感受,让他们感受到被尊重与理解。

微信图片_20240407202559

陪伴与引导是家长在孩子成长道路上扮演的关键角色。通过这次讲座,希望家长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与孩子共同成长,帮助他们勇敢追梦,实现人生理想。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马丙政

责任编辑: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