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市区两级齐出动,严把泳池水质关

 进入夏季,泳池又成为人们健身锻炼的热门场所,而泳池的卫生管理状况和水质状况,也成为游泳爱好者最关心的问题。6月19日至7月19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分两批对辖区内28家游泳场馆进行了督导检查,严把泳池水质关,让市民安心健康地享受游泳的乐趣。

“在暑期到来之前,我局就组织各场馆负责人进行了相关培训,详细讲解泳池水质管理要点及日常卫生要求,并严格要求各场馆在暑期高峰时间加强水质卫生管理,定时足额补充新水,确保水质合格。”区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介绍。

督导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每个场馆的日常监测数据公示、泳池水循环过滤和消毒系统运转、水质每日自测记录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对泳池水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浑浊度、尿素、游离性余氯等指标进行了采样检测。

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游泳场馆能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但个别场馆仍存在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等指标超标的现象。针对发现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规范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执法人员表示,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根据后续检测结果,向社会公开不合格单位信息,对于水质不合格的游泳场馆,将给予严肃处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