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人民医院:88岁老人多病缠身,白内障术后重见光明

日前,市北区人民医院眼科来了一位特殊患者,88岁的王大爷身患高血压、冠心病、哮喘等多种全身性疾病。双眼患有白内障十几年,但由于身体原因,曾被多家医院拒绝手术。

近1年来,老人的白内障越来越严重,双眼已经几乎看不见了,连吃饭、上卫生间都需要家人辅助才行,不仅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情绪心态也受到了极大影响。

经过多方打听,在家人陪伴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市北区人民医院眼科,强烈要求行白内障手术,解决自己吃饭等基本生活难题。

面对如此痛苦的高龄老人,眼科主任王琳珍决定冒一次手术风险,帮助老人重见光明。她给老人做了详细术前检查,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在内科等科室紧密配合下,短短7分钟就顺利地完成了手术。

术后第二天,老人来院复查,视力达到了0.6。摘掉眼罩后的老人有些激动:“看到了,看到了!”如今,这位老人不仅吃饭等基本生活难题解决了,而且还可以看报纸、看电视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