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健康讲座+曳步舞,倡导合理膳食 吃动两平衡

——市北区多形式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核心提示: 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兴隆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7月24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兴隆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邀请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知名专家、营养科主任徐薇和社区健身志愿者,走进平安社区,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咨询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健康科普知识答疑解惑、展示曳步舞等多项内容。

活动现场,徐薇主任被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紧紧围住,她认真听、耐心问、细致讲,结合群众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作答,并提醒居民合理营养、平衡膳食。随后,徐薇主任重点围绕“三减四健,迈向健康”现场开办讲座,为大家进行了知识普及,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健康生活方式的知晓度和保健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现场还组织健身志愿者展示了一段曳步舞,倡导大家吃动两平衡,科学运动健身。

相关链接:

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即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送健康知识“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公共场所”(简称“六进”)活动,旨在扎实推动辖区健康教育工作,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倡导健康的知识和理念,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

通过开展“健康市北建设”和健康教育“六进”活动、进一步推动“人人具有基本卫生知识、人人具有基本健康技能、人人具有健康生活方式”的目标,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