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爱在七夕,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送健康送祝福

核心提示: 农历七月初七,市北区婚姻登记中心青年男女出双入对,选择在“中国情人节”这一天登记结婚,携手人生。

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

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市北区婚姻登记中心青年男女出双入对,选择在“中国情人节”这一天登记结婚,携手人生。

7日一大早,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带上了“优生优育大礼包”来到了婚姻登记中心,为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们送祝福送健康。

“中心领导特别抽调了2名业务骨干充实到我们婚检一线,大大缩短了服务对象的等候和检查时间。此外,为了确保每一对新人当天能完成婚检,我们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自觉自愿地放弃了午休时间。”中心生殖科主任孟彬介绍,婚前检查不仅仅是一项健康检查,更是一次对生育遗传知识的普及,让青年男女掌握更多的有关生殖健康和遗传健康的常识,既有利于双方的感情,又有利于下一代的健康和今后家庭的和谐幸福。

收到承载着美好祝福的“优生优育大礼包”,刚刚作完婚检的青年男女们觉得很暖心:“妇幼的医生很贴心,服务很周到。”截至发稿,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为60余对新人进行了免费婚检,发放宣传资料及优生优育大礼包300多份。

孟彬表示,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会肩负起责任,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妇儿健康知识,切实做好免费婚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产前筛查及儿童保健等关乎妇幼健康的所有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