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人民医院开展全员母乳喂养知识培训

核心提示: 市北区人民医院组织全院职工(除值班人员)开展母乳喂养知识专题培训。

近日,市北区人民医院组织全院职工(除值班人员)开展了母乳喂养知识专题培训,院妇产科副主任田苗详细讲解了母乳喂养的重点知识,向大家分享了母乳喂养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和技巧。

“母乳是婴儿必需和理想的食品,能满足4-6个月生长发育的全部营养。母乳中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能保护婴儿少得腹泻和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可以预防新生儿过敏性疾病,如湿疹、哮喘和龌齿等的发生;还可以预防产后出血,有助于产后体型恢复,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发生等。母乳喂养还可以让婴儿尽早亲近母亲,促进亲子教育成效。”田苗介绍,母乳喂养既利于婴儿健康,又利于产妇健康,并且方便、经济。

据了解,为倡导和推动母乳喂养,加强孕产妇健康管理,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市北区人民医院作为“爱婴医院”,每年都会对全院职工进行一次母婴保健知识培训,不断加强医护人员母乳喂养知识的培训和更新,提高医护人员的咨询指导水平。

“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始终贯穿以“母乳喂养”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每位前来分娩的孕妈妈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田苗表示,每位孕妈妈孕晚期都能够在门诊孕妇学校得到母乳喂养的详细宣教指导;分娩后,助产士会在第一时刻为新生儿提供和妈妈皮肤接触,尽早吸吮乳汁,促进孕妈妈早下奶,增进母子感情交流。此外,医护还会全程陪伴孕妈妈,指导环抱式或交叉式体位喂奶,鼓励为新生儿提供纯母乳喂养,促使新生宝宝茁壮成长,增强孕妈妈母乳喂养的信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