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幸福满满!浪漫七夕市北区婚姻登记处75对新人结婚登记

核心提示: 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都有几个婚姻登记的大日子。2月14日的情人节,五月的5月20日,五月21日,七夕等,都是结婚登记的高峰,但在这些日子当中,登记人数最多的还要数5月20日。

七夕是传统佳节,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昨天,市北区婚姻登记处迎来了众多赶着好日子结婚登记的准新人。为了方便办理业务,市北区婚姻登记处提前至8时30分开始登记,早上8点多就开始排队发号。领到结婚证的新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幸福满满。

7日一大早,市北区婚姻登记处的等候大厅了就排满了新人。登记处特地加开了工作窗口,以便于快速地为居民提供服务,虽然人多,但现场秩序井然,登记处洋溢着七夕的浪漫氛围。据了解,当天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共有75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且都集中在上午。

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都有几个婚姻登记的大日子。2月14日的情人节,五月的5月20日,五月21日,七夕等,都是结婚登记的高峰,但在这些日子当中,登记人数最多的还要数5月20日,今年5月20日,有200多对新人在市北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点赞。同时,市北区今年上半年还为400多对老人进行了补领结婚登记,其中94对为上门服务。

记者从市北区民政局了解到,近年来,市北区不断优化婚姻登记服务,通过加强婚姻登记员业务培训,开展离婚前法律政策宣讲,以及对结婚新人开展婚前指导等措施,切实为婚姻当事人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上半年,共办理结婚登记3217对,离婚登记1837对,补领结婚、离婚登记1003对,劝回临离夫妻110余对,登记合格率达10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王恩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