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家和山东省疾控中心到市北区督导检查丙肝防治工作

核心提示: 国家和省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专家对我市开展“全国医院就诊者丙肝感染率调查”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工作督导。

 近期,国家和省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专家对我市开展“全国医院就诊者丙肝感染率调查”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工作督导。

督导组现场听取了市、区两级工作汇报和经验介绍,并实地走访了三所医疗机构的检验科,通过调取丙肝疫情报告数据和实验室结果进行比对,对市北区疾控中心、驻区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和青岛市妇儿医院在丙肝防治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进行调研访谈,听取各医院相关工作意见,为下一步更好的完善调查方案奠定了基础。

据悉,自今年3月份以来,市北区积极配合青岛市开展“全国医院就诊者丙肝感染率调查”工作,区疾控中心和驻区三所医疗机构认真做好数据和样本收集工作,目前已完成了成人就诊者丙肝感染率调查工作量,儿童就诊者丙肝感染率调查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

据介绍,丙型病毒性肝炎通过血液传播,目前临床上通过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急性丙型病毒性的治愈率大幅提升,90%的患者可获得完全应答而彻底痊愈。认真开展“全国医院就诊者丙肝感染率调查”工作,对消除丙肝,提高国民健康素养意义重大。下一步,市北区将继续配合青岛市做好丙肝防治工作,加快“健康国家2030” 规划纲要落实步伐。

图片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