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促提升 谋发展 市北区迎接市疾控慢病监测督导检查

核心提示: 为提高慢病监测质量和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健全监测工作体系,市疾控中心于7月23日对市北区慢病监测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为提高慢病监测质量和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健全监测工作体系,市疾控中心于7月23日对市北区慢病监测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本次督导检查,由市疾控中心、平度市疾控组成联合专家组实施,旨在通过互查、互促、互学,达到补短板,促提升目的。

此次督导检查对齐鲁医院、市北区人民医院、健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监测工作进行现场督导考核,督查组对市北区慢病监测保障制度、组织管理,以及居民死因监测、肿瘤随访登记、心脑血管报告、伤害监测数据收集及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辖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存在信息化建设水平不统一、HIS系统建设进度参差不齐的问题,指出疾病监测信息化发展滞后已成为全市共性问题,严重制约了慢病监测及慢病综合防控工作发展。

今后,市北区将依据市卫生健康委文件精神及督导意见,督促辖区各级医疗机构提升慢病监测信息化健设水平,为不断提高我区慢性病综合防控水平奠定基础。

为深入持久地促进辖区慢病综合防控建设,区疾控中心将以本次市级督导考核为契机,结合本区实际,分析发展出路,建议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进一步提升辖区医疗机构网络化建设,推进慢性病监测整体工作前行。

图片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