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市北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师节”为民服务活动

核心提示: “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医师队伍的关怀和期望,体现了全社会对医生这个神圣职业的尊重与信任。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起,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医师们有了以自己职业命名的节日。“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医师队伍的关怀和期望,体现了全社会对医生这个神圣职业的尊重与信任。

今天一大早,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倪占旭就带领家庭医生团队赶往行动不便的签约居民家中,认真进行各项相关检查,详细了解疾病控制情况,并对日常用药、饮食起居等方面进行科学指导。“我们倍感使命光荣,今后要倍加珍惜荣誉,倍加努力奋斗,维护人民健康,不负人民重托。”提起有了自己的节日,倪占旭表示,作为一名医师,他在感到自豪的同时,还时刻牢记保障患者健康的责任与坚持。

“医师节期间,全区各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诊宣传、健康讲座、入户访视等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努力满足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向社会宣传和呼吁更多的居民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也让居民群众更加了解医师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倡导全社会尊重医师,促进和谐医患关系的构建。”市北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厉彦芳介绍。

活动花絮:

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开展义诊与宣传咨询活动,提供义诊、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400份。

同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进社区健康促进和“服务百姓健康服务周”活动,并入户走访重点困难患者,将疾病预防、饮食卫生以及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送到居民身边。

辽源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服务,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测血压、发放宣传材料、宣讲健康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居民踊跃参加,并给与高度赞扬,称这是“为老百姓办实事”。

四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市中心医院针灸科专家王吉龙,共同走进宣化路社区,为居民讲解“心悸的治疗”,普及心脏病的诱发因素、常规治疗、急救措施等知识,并结合中医药学的养生保健,特别强调了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外,延安路、水清沟、镇江路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分别开展了“医师节”健康义诊活动,收到居民欢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