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命悬一线,险!院前急救为呼吸道梗阻患者赢得宝贵时间

近日,一年轻女子因进食肉肠类食品,误入气管,出现呼吸道梗阻,情况十分危急。同伴将其搀扶进市北区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诊大厅,并大声呼救。

听见呼救声,中心主任吕贺、全科医生王峰、许晓玲以及药房谭静、张新荣等人迅速跑至大厅,发现患者已无法说话、口唇紫绀、呼吸困难。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行“海姆立克急救法”,经全力救治,患者吐出一部分堵塞物,意识逐渐恢复,窒息情况好转。随即,中心医护人员将患者护送至救护车,望着呼啸而去的救护车,大家都长出了一口气:好险!

“救治患者是本职,救死扶伤是使命。我们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将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居民群众。”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吕贺表示。她介绍,对于呼吸道梗阻患者,快速判断和及时抢救尤为重要。这次救治成功是因为社区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掌握了一定的院前急救知识,迅速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处置,这才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