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水环境质量改善荣获三连冠

近日,青岛市环境保护局、青岛市财政局联合发文,通报2016年度全市污染物减排和环境改善考核情况,高新区荣获水环境质量改善第一组一等奖,这也是高新区荣获全市水环境质量改善奖的三连冠!

水环境

近年以来,高新区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着力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与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已连续获得2014、2015年度水环境质量改善一等奖。高新区下大力气做好辖区水环境治理工作,一方面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实施三大河道治理工程,对桃源河、祥茂河洪江河沿岸、南尾河等河道景观水系进行环境综合治理,不断修复高新区生态水系;投入运行国内北方首座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青岛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达4.5万吨,发挥了良好的污水减排作用;完成北界河治理方案设计,对水域范围内的堤防、挡潮闸、湿地等进一步改造。另一方面加大环境监管,深入落实“河长制”,全面推行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流域环境保护监管体系,进一步落实各相关部门和街道的责任,加快实施全市河流污染整治,彻底解决污水直排环境问题,实现河流水质逐年改善,为辖区的河流污染整治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跨界区域存在的水环境隐患,实地进行联合排查,对各负责管辖区域污染隐患直排口进行了明确;采用八小时之外错时执法等多种形式,对祥茂河、墨水河、桃源河和大沽河高新区段等重点企业进行巡查、检查,严查环境违法行为。

2018年,高新区将继续推进污水管网建设,扩大污水管网覆盖率,提高污水收集率和集中处理率,继续开展污水直排环境问题专项治理,为环境质量改善提供可靠保障。(来源: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