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外高端轨道交通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

在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成立启动仪式上,8个中外高端轨道交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青岛高新区,将为青岛带来更多轨道交通关键技术和人才资源优势,成为高新区快速落实“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的又一重磅行动。

1514274739602

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瑞士ELAG电子有限公司等8个项目方将借助此次签约为契机,在青岛高新区积极开展轨道交通关键技术、大数据、智能化、装备环境试验、应用型人才培养及专业培训等方面工作。

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选春说:“我们这次跟西南交大青岛技术研究院,我们联合成立一个技术研发平台。主要以特殊传感器产业为主,拓展到轨道装备的检测设备。目前经过确认以后我们这个项目就开始启动,在一年之内我们从设计、开发到试验鉴定,完成产品的整个全流程,然后列装使用。”

瑞士ELAG电子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渠道总监黄奇才说:“我们一起在高新区建立一个中瑞数字激光技术研发中心,把瑞士的成熟的技术带到国内来,助推青岛轨道交通事业、产业往前发展。”

据了解,这批重点项目将依托此次研究院技术专家委员会和产业专家委员会的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区域轨道交通领域的产业化发展,开放合作,聚焦战略、组织、技术、产品、服务等环节,共同进行轨道交通技术创新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壮大。(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