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业经济运行联席会议在青岛高新区召开

12月27日,副市长张德平带领相关单位、各区市有关负责人,来高新区调研部分工业企业并主持召开青岛市工业“三去一降一补”暨工业经济运行联席会议第10次会议。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肖焰恒参加活动。

DSC_0405_副本

张德平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航天微电子产业园、青岛嘉星晶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康立泰药业有限公司、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华烁高科新能源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高新区工业总体运行情况和促进工业经济增长工作的汇报,对高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张德平指出,企业应当善于整合利用区域优势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换,攻坚市场份额高的产品,尤其是民用领域的相关产品开发,造福于民并且迅速占据行业高地。政府有关部门应当与企业加强沟通,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和引导企业发展壮大。要积极引进行业人才,深入了解高新区人才的实际需要,在住房、养老及子女教育等问题上及时给予关怀,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工业总体运行状况良好,相关指标稳步提升。1-11月,青岛高新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23.3亿元,增长9.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4.7亿元,增长53.3%;实现进出口总额76.2亿元,同比增长12.1%。在促进工业经济增长方面,青岛高新区积极实施“双百千”工程,结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突出六大主导产业方向,切实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坚持精准招商,抓好产业发展壮大。坚持“傍大引强”,加大“千企招商大走访”力度,加强靶向聚焦,进一步梳理重点工业产业项目引进目录,落实全员参与招商机制,重点引进腾讯、华为、百度、海克斯康、毕勤等一批大项目,推动全区工业规模化发展。紧紧围绕市“一三三五”工作举措,结合“2311”总体工作思路以及高新区六大主导产业发展现状,量身制定鼓励政策,助推产业聚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模式和企业设立“一口受理”工作机制,继续深化“互联网+行政审批”,提高政务服务品质。

会上,市经济信息化委通报了1-11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12月份预测分析,各区市和相关部门汇报了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