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打造动漫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日前在英特尔中国区总部、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Intel(英特尔)助力动漫产业研讨峰会”上,业界专家就当前动漫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研讨,对在青岛高新区打造动漫文化创意产业高地充满信心。

高低

本次峰会作为青岛市动漫文化产业领域的一大盛会,集聚了岛城优秀动漫文创企业,链接英特尔中国总部优质资源,为青岛市动漫文化创意园招商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将促进青岛动漫IP培育及优质本土动漫企业加速成长。

会上,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慈国庆发表致辞,高新区软件产业事业部负责人就高新区投资环境及青岛软件科技城发展规划进行专题推介。

近年来高新区大力发展动漫文创产业,依托“青岛市动漫文化创意园”,发挥市动漫协会等本地资源优势,以联动招商模式推动动漫文化创意产业链培育。

青岛市文广新局原副局长殷庆威说:“青岛市的动漫创意产业要依靠高新区新的扶持政策,要依靠高新区产业发展的外部大环境,要依靠高新区的高新技术支撑,来聚集整个青岛市的动漫文化创意产业的资金、技术和市场,从而在高新区做成一个高点。”

英特尔中国大区销售总监杨鸿洲结合英特尔发展规划,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Intel助力动漫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他认为,与青岛高新区共同打造动漫文创产业链具有广阔空间。

英特尔中国区SMB(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运营经理刘维勇说:“我们对于打造一个完整的(动漫文创产业)产业链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在这个方面我们跟高新区是高度契合的,我们是想在完整的生态产业联盟上,希望与高新区一起打造一个研究院或者实验室,我们可以在这个地方有所落地、有所作为。”(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软件产业事业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