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ntel助力动漫产业研讨峰会在我区举办

12月22日,由Intel中国区总部、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Intel助力动漫产业研讨峰会”在青岛高新区紫荆苑宾馆成功举行。青岛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孙百刚,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慈国庆,Intel中国大区销售总监杨鸿洲,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刘毓琮,原文广新局副局长殷庆威等领导出席峰会,与岛城百余家动漫文创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共谋青岛市动漫文化产业发展大计。

Intel助力动漫产业研讨峰会 宁杰拍摄 (6)

会前,慈国庆会见了杨鸿洲一行,杨鸿洲就Intel中国公司在互联网、动漫产业发展方面所做工作进行介绍。慈国庆对Intel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予以肯定,鼓励Intel公司在未来布局谋划中,立足青岛市及高新区软件信息、动漫文创发展规划,与青岛高新区主导产业育成工程融合发展,共同壮大。

峰会期间,慈国庆、殷庆威先后致辞,高新区软件产业事业部部长张志强就高新区投资环境及青岛软件科技城发展规划进行专题推介,杨鸿洲结合Intel发展规划,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Intel助力动漫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

慈国庆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国内动漫产业作为高速发展的新兴文化创意产业,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未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消费需求的提升,动漫产业必将迎来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岛高新区将依托“青岛市动漫文化创意园”,发挥市动漫协会及香港招商局青岛网谷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已入驻龙头项目引领作用,真正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以联动招商模式推动动漫文化创意产业链培育。同时,也表示将与Intel中国区总部积极链接,探讨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方面的合作机会,打造IT+动漫的行业发展新模式、数字经济新生态。

殷庆威在致辞中表示,依托青岛高新区动漫文化创意园,青岛市动漫协会的发展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联合高新区管委及Intel中国区总部举行的行业峰会,为青岛市动漫企业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协会将以此为契机,深耕动漫文化创意领域,积极链接Intel、腾讯、百度等龙头项目,傍大引强、搭台助力,为青岛市及高新区动漫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峰会作为青岛市动漫文化产业领域的一大盛会,集聚了岛城优秀动漫文创企业,链接了Intel中国总部优质资源,为青岛市动漫文化创意园招商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将促进青岛动漫IP培育及优质本土动漫企业加速成长,进一步带动更多优秀原创作品在这里走出青岛、走向世界。

链接: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简介

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促进会于2008年7月16日正式成立,2009年12月26日,正式更名为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截至2017年12月,协会有会员单位近100家、会员总数达到190人,其中理事100人、常务理事35人、副会长14人、会长1人。

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是促进动漫产业发展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本着“加强交流合作,发展青岛市动漫事业”的精神,促进青岛市乃至山东、全国动漫事业更好更快地向社会化、市场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2017年在高新区举办了包括山东动漫产业品牌成长峰会、青岛市动漫文化创意园揭牌、大学生动漫大赛宣传活动,及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教师研修和学生实训基地落户动漫文化创意园等多次大型活动。(来源:青岛高新区软件产业事业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