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两家企业通过“贯标”获奖10万元

近日,2017年度青岛市通过知识产权企业奖励名单出炉。共有28家企业符合2017年度青岛市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企业奖励条件,其中高新区有两家企业榜上有名,每家获得奖金10万元!

微信图片_20171219163231

“贯标”对于企业来说,就是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国家标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制订,经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颁布,于2013年3月1日起实施,标准号是GB/T29490-2013。

奖励名单上的高新区企业如下,为他们鼓掌喝彩!

微信图片_20171219163239

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

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原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是我国重型汽车龙头企业——中国重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始建于1954年,是国内最早涉足专用汽车生产领域的企业之一。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公司位于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近年来,公司先后主持起草了10项专用车国家行业标准,获得100多项国家专利,共有30多个产品获得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这两年,重汽青岛重工搭上“一带一路”这班快车,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空前加大,去年出口自卸车、专用车等各种车辆10000多辆,出口数量占企业全年总销售量的70%以上。目前,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共有近70个互利合作国家,青岛重工已在其中的22个国家建立营销网络,去年在这些国家销售车辆2094辆,占企业总出口量的五分之一;今年以来已出口车辆1049辆,销售额超过3亿元。

利用数十年积淀的创新能力,重汽青岛重工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不同需求,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强化各类产品的本土适应性。同时依靠高附加值、高性价比的产品,重汽青岛重工在中南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等70余个国家和地区与有实力的经销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尤其在海外新兴市场的拓展上结出丰硕果实,呈星火燎原之势。

微信图片_20171219163244

青岛派科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借“千人计划”的契机回到国内,2012年11月,崔洪亮教授在青岛高新区注册成立了青岛派科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派科森),落户于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青岛派科森致力于光电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为客户提供全面光电监测解决方案。公司现有员工56人,其中海外引进专家及教授级高工8名,工程师30名,技术员18名,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30人,有多名骨干主持过国家863项目和国家重大科技支撑项目。

目前青岛派科森公司的光纤传感产品成功进入了中石化一级供应商产品目录;中标中石化西北局、华北局管道泄漏监测工程;派科森光电公司研发的分布式光纤管道泄漏、入侵振动监测产品已经在中石化长输天然气管道安全防护领域进行了现场实施,实现中石化首例应用,并成功打开了中石化华北油田、西北油田和长输油气管道的市场。另外,青岛派科森光纤传感检测技术也已成功应用于青岛高新区地下综合管廊专业管线综合监控工程,该项目是我国地下综合管廊安全监控的首例应用和好样板工程。(来源:“爱红岛”APP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