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满满正能量!六旬老人被压车下 高新区温馨巴士司机停车救起

当遇到老人受伤倒在路边,救还是不救,或许有人会迟疑,但当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767路驾驶员郝新红看见时,毫不犹豫停车上前将老人救起,使老人及时得到治疗,再度体现青岛高新区的文明风尚。

微信图片_20171220145759

监控画面:郝新红发现有人压在车下跑过去帮忙

10月7日上午7时许,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767路驾驶员郝新红驾驶767路公交车行至绣城路城阳村站时,发现前方路边有一辆三轮车侧翻,隐约看到有人被压在车下。郝新红马上停下车,跟车上乘客说了一声,就下车前去查看情况。

走近发现果然有一位老太太被压在三轮车下,“当时就看到老人的腿被压住,动弹不得,翻倒的货物也压在老人身上。老太太直喊疼,嘴里说着‘救救我,救救我’。”看到这个情况,郝新红先是向周围路人呼喊求救,很快围过来3、4个行人,纷纷停下车赶过来帮忙,一起把三轮车从老人身上扶开,又把压在老人身上的货物、纸箱搬走。“因为不清楚伤势,怕擅自挪动会给老人造成二次伤害,就没再挪动老人。为了让她舒服些,我从她三轮车上找到一块类似床单的布,给老人垫在头底下。”接着,路过群众有人在打120,郝新红就试图联系老人家属,通过老人提供的电话号码很快接通了,告知地点后家属说很快会到。看到老人已无危险,且急救车和家属很快会到,车上乘客又急着上班,郝新红帮老人做好安顿后只好先行离开,驾驶公交车继续前行。

微信图片_20171220145804

驾驶员郝新红接受青岛电视台采访

这件事以后,郝新红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10月9日,交运温馨巴士接到老太太家属打来的电话,对驾驶员郝新红表示感谢,公司才得知这一事情。“老人有难,及时帮助,本就是应该的,更何况公司领导开会时也反复强调 ,我们巴士公司不仅要运送乘客 ,也要传递爱心,对有困难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郝新红这样说。

据悉,当天老人是因骑车遇到一条路面浅沟,又加上有雾看不清,躲避不及摔倒的。老人伤情较重,左臂、肋骨都有骨折,腿部也有皮外伤,进行了缝针,现已在家休养。在电话里,老人对郝新红的救助表达了诚挚感谢,称当时倒在路边意识已经模糊了,但感觉得到有人在帮她,身上的疼痛也感觉轻了很多,希望让更多人知道这件好人好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消息来源: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宣推办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