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司机这个动作 让满头白发的外国游客鞠躬致谢

核心提示: 2018年以来,公交集团深入推广青岛巴士543210工作法,要求驾驶员“10米以内先让先停,以礼让斑马线为习惯”,每天万名驾驶员礼让斑马线超过百万次。

遇司机礼让外国游客挥手感谢

遇司机礼让外国游客挥手感谢

14日,公交市南公司工作人员排查监控时发现,一名外国游客,遇到岛城司机主动礼让时,竟鞠躬致谢。

11日下午,毛剑峰驾驶221路公交车行至延安一路与登州路交叉口时,发现斑马线前的路缘石上聚集了不少游客。见状,他像往常一样缓缓停车,并用礼让手势示意行人,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再平常不过的动作,竟让眼前的外国游客连连点赞,他们纷纷微笑、挥手,对礼让表示感谢。“我看到有的外国游客,已经走到马路的另一边了,还不忘回头伸出大拇指点赞,真的特别意外!”毛剑峰一边微笑点头回应,一边继续向后面赶来的行人做出礼让手势。这时,一位跟在队伍后面的白发外国游客,突然做出了一个让人意外的举动:她在行经斑马线时,快速弯腰向驾驶员鞠躬表示感谢,其同伴看到后也向驾驶员挥手表达谢意。

遇司机礼让,外国老太鞠躬致谢

遇司机礼让,外国老太鞠躬致谢

虽然礼让全程只有十余秒,但这份因礼让带来的感动却在毛剑峰心中久未消散。“礼让斑马线是我的职责,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外国游客能对表示肯定,这已经让我很惊喜了。”毛剑峰告诉记者,没想到外国游客竟会因为一个简单的礼让动作而鞠躬,这让他倍觉感动。“鞠躬的女乘客头发花白,看起来年纪较大,这份感谢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它会激励我继续做好行车安全、服务工作,让公交车成为展示岛城文明的流动名片!”毛剑峰的举动只是青岛公交传递文明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公交集团在市区现有公交线路214条,线路往返累计途经斑马线2.5万余处,平均每天6000个班次、1.8万个车次,用心满足市民出行需求。2018年以来,公交集团深入推广青岛巴士543210工作法,要求驾驶员“10米以内先让先停,以礼让斑马线为习惯”,每天万名驾驶员礼让斑马线超过百万次。(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