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征集防疫志愿者几分钟就报满!他们集体写下请战书

核心提示: 面对疫情,他们召必回,战必胜!

“我报名”“给我报上,算我一个”“疫情面前义不容辞,给我报上”……沒有动员,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内,城阳区自然资源局第二批防疫志愿者的名额已经报满,党员又一次站在了前头。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城阳区自然资源局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篇篇自然资源人“战必有我,有我必胜”的豪迈篇章,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扬。

城阳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一线抗击疫情

城阳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一线抗击疫情

坚守高速口挨个测体温

城阳区自然资源局孙晓臣、周明耀两名中层干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在统一部署下,俩人迅速奔赴青兰高速双埠口进行疫情防控。面对从青兰高速双埠口下来的一辆一辆过往车辆,孙晓臣、周明耀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每一台待检车辆中的每一名乘客逐一检测体温,不让任何一名发热群众陷入更大的危险之中。面对部分乘客抗拒、冷漠的态度,甚至于面红耳赤的不配合行为,两名同志耐心解释,尽全力取得乘客理解。当问起,“你们累不累啊?”他们坚定地说:“不累!咱们平时经常讲,守红线,保发展,是我们自然资源人的职责与追求。面对疫情,他们召必回,战必胜!

2

5

争相报名参加“战疫”

大年初二上午,城阳区自然资源局接到区委指挥部《关于抽调人员参加高速公路口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抽调人员参加高速公路口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就是命令,通知就是冲锋号!对此,城阳区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尽快确定执勤人员,并且当天下午2点40赶到区委党校参加执勤上岗培训。根据局领导要求,局公务群里发出了“请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的通知。

3

4

杨建霞同志第一个发微信说:“我公公婆婆不在了,我儿子长大成人了,给我报上志愿者。”紧接着,执法大队负责人纪朋同志发微信说:“我报名参加志愿者。”土地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兰晓妮同志发微信说:“我报名参加志愿者,下午先去单位还是直接去卫生局。”征地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明耀同志发微信说:“我报名志愿者。疫灾面前必然义不容辞!”紧接着,地籍科副科长孙晓臣同志、土地利用中心负责人林维朋同志打来电话,“请给我报上名,我参加志愿者。”紧接着收到区自然资源局的“老志愿者”江志鹏同志的微信“给我报上名,估计需要的人不能少了。”就在大年初二上午,蔡敬斌、周正广、矫旭本、栾立军、于文宗、徐晓梅、彭庆辉、胡维刚等8位同志,也分别向林业发展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规划服务中心提出参加志愿者的申请。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通讯员 王新军 李延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