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抵御疫情!青岛高新区火速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得很多人的春节假期因此改变,转而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进行着与时间的赛跑。

1月29日晚上九点多,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佳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灯火通明,数名研发工程师正在马不停蹄的调试设备。

微信图片_20200131104857

“我们了解到正在建设的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需要微生物检测设备,已经第一时间与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取得联系,无偿提供两套微生物水质在线监测系统,目前正在加紧测试,保障安装即可使用,预计明天下午就能发货!同时储备多台设备随时发往武汉,后期会根据需要进行设备的研发升级及数据分析。”青岛佳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拓展部部长荆立明表示。

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举措之一,武汉市蔡甸区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需要在极其有限的时间内建设完成。而作为收治肺炎病人的专科医院,两家速建医院的污水排放安全至关重要。

微信图片_202001311049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家高科技环保企业,青岛佳明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积极响应社会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公司成员立马调整到高速运转的状态,为保障医院污水排放安全,加紧生产调试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同时组建技术骨干团队,第一时间前往武汉,共抗疫情。

据了解,青岛佳明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环保测控仪器的高科技企业,独立掌握核心技术,产品均系自主研发,涉及气体分析检测、水质检测和微生物检测三大应用类别。

荆立明介绍,即将投入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使用的微生物四项检测仪是以酶-底物法微生物检测技术为核心的检测产品,可任意组合检测污水、地表水、地下水、海水和饮用水水中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粪)大肠菌群和大肠埃希氏菌四种常规微生物指标,可根据需求实现MPN法检测,在6-18小时内实现多种微生物的培养检测,具有操作便捷,结果精确,可代替繁琐的实验室人工操作等快速检测的优势。

“1月29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已经为我们提供了支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车辆通行服务的函,保障我们的通行。”荆立明表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每个人都是行动者,他们也坚信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