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现金服务“不打烊”保障市民使用安全性便利性青岛这样做...

为积极应对疫情,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第一时间组织调度辖区现金供应、消毒等相关工作,确保辖区防疫现金供应充足及时,现金流通、使用清洁安全,让岛城居民放心使用现金。我市各金融机构和第三方押运公司积极响应,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了安全、便捷的现金服务。

加强调度确保防疫期间现金供应。下发《关于做好疫情下现金供应和流通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做好疫情期间现金流通使用情况、现金库存情况评估方案,科学预测春节假期各券别现金需求,合理调配现金资源,充分保障春节期间现金需求,及时满足财政、医疗、交通等部门大额现金需求,提供快速、便捷上门收款、送款服务,加强病人家属、医务人员以及应急项目建设人员的工资和防疫物资采购等现金需求的供应保障。指导押运公司对ATM等自助设备加强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确保自助取现服务不中断。在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大年初一晚接到铁路部门因退票形成的大额取款需求后,指导建行、押运公司等在次日紧急办理现金出库,将739万元全部调配到位,解决了青岛站和青岛西车务段等16个车站退票备用现金的燃眉之急。

严格执行消毒措施保证对外付出已消毒现金。指导金融机构和押运公司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优先对外付出原封新券,将收入的现金合理规划区域、单独摆放,做好现金、钞箱及现金储存场地的消毒工作,现金在进行严格消毒后方可用于对外付出。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和押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紧急购置了消毒设备,结合实际对回笼的现金采取了紫外线、高温等消毒措施,对医院、车站等疫情防疫重点单位收入现金进行了重点消毒。

加强服务场所消毒力度提高现金服务环境安全性。指导金融机构提高金库、柜面、现金自助设备等现金储存及业务办理场地的消毒标准和消毒频次,确保疫情期间现金服务环境安全性。我市各金融机构第一时间购置了口罩、消毒液、喷壶等设备,在做好ATM机、柜面等消毒措施的同时,主动为客户提供口罩,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了完备周到的现金服务。

从严管理确保现金服务场所不发生聚集性感染。加强防范,从严管理,建立管理人员坐班、每日报告制度,指导金融机构和押运公司严把测温、口罩防护等关键环节,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保障其健康安全,确保现金服务场所不发生聚集性感染。(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