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守护市民平安出行 公交多项措施助推打赢防疫阻击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3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迅速响应,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应对工作,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公交力量,以初心和使命守护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

691580706775_.pic_hd

691580706775_.pic_hd

681580706769_.pic_hd

681580706769_.pic_hd

保证公交车每天均消毒 打造安心出行“健康车厢”

疫情发生后,四分公司迅速行动,根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工作的通知》《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有限公司传染病疫情突发事件防控处置方案》等工作指引,加强公交车辆、场站的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做到所属26路、205路、220路以及401路运营车辆一天两消毒、一趟一通风,特别是对乘客接触较多的扶手以及座椅、地面、打卡机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清洁,不留一处死角,并在消毒后的第一时间对车厢开窗通风,确保乘客乘车时车厢空气清新无异味,最大限度的消除因间接接触造成的疫情扩散,全力打造市民安心出行的“健康车厢”。

各项举措加强严密防控 筑牢公交卫生安全防线

四分公司通过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渠道,结合“1班组长+N组员”机制,向员工宣贯科学防护知识,强化员工卫生健康和防控疫情意识。四分公司切实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一方面,要求所有进入场站办公区域的人员自觉佩戴口罩,每一位员工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加大一线驾驶员、调度员使用测温仪和发现异常体温乘客处置流程的培训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的防控能力。并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消毒水以及一次性专用纸等供职工使用。

及时了解疫情新动态 做好市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市南第四分公司确保多措并举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向广大职工普及卫生防控知识及疫情最新信息,不信谣不传谣。26路、220路等多线驾乘人员在车内张贴疫情防控的最新措施及有关消息,并印发宣传材料在车厢内和重要站点免费发放给广大市民,让市民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有关信息,做好社会正面宣传引导工作。

在疫情面前,四分公司全面加强防控力度,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市民健康出行!全体公交人将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勇担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出行的职责使命,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突击战,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