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助力青岛市启动“全国医院就诊者 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率调查”工作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为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经输血、针刺、吸毒等传播,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HCV的感染率约为3%,估计约1.8亿人感染了HCV,每年新发丙型肝炎病例约3.5万例。丙型肝炎呈全球性流行,可导致肝脏慢性炎症坏死和纤维化,部分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细胞癌。我国曾于1992年和2006年两次开展过全国人群血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丙型肝炎病毒(HCV)抗体阳性率分别为3.2%和0.43%。今年国家再次启动了医院就诊者HCV感染率调查工作,藉此估计全人群感染率,为准确估计疾病负担、制定科学的防治策略提供依据。

市北区作为全国医院就诊者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率调查的指定现场,在青岛市疾控中心的专业指导下,认真开展了方案的学习和解读,积极调研相关医院的HCV抗体检测实际及目标人群就诊现状,协助青岛市做好调查医院的工作协调和措施落实情况,目前该项调查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预计六月底将完成相关目标人群的信息采集和样本收集。

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