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启动“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近日,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市北赛区启动仪式在儿童公园举行,全区42支团队的代表和参会人员共300多人,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行走在儿童公园环境优美的健康步道上,开启了“健康市北,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的美好征程。

启动仪式上,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大赛活动组委会组长徐美丽致辞,并宣布“健康市北,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启动,希望参赛队员振奋精神、坚持走、快乐走,走出健康体魄,呼吁更多的市民群众积极响应“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号召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全民健身成为共识,让全民健身成为自觉行动。青岛市疾控中心、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区教育体育局和辽宁路街道办事处的相关领导参与了启动仪式。辽宁路街道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进行了腰鼓表演和健骨操表演。

据了解,本次“健康市北-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是市北区卫生健康局首次主动申报参加的全国性健走比赛,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发动,市疾控中心、市北区爱卫办、区教育体育局、辽宁路街道、兴隆路街道以及驻区医疗机构等单位共同参加,于4月11日至5月5日进行热身赛,5月11日至8月18日展开正式比赛,为期100天。

“本次大赛引入‘互联网+健康’概念,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团队监督激励作用,通过参赛者历时100天科学健走,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的。”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制科主任王康介绍。据统计,全区共有584人报名,组成了42支参赛队伍。届时,参赛人员将佩戴专用计步器,记录每日健走数据并上传至大赛活动平台,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在竞赛的同时,帮助参赛人群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逐步在全区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巩固市北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健康促进示范区”建设行动,努力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奋力开创“健康市北”崭新局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