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卫生监督执法“双随机”让执法“更阳光”

连日来,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要求,积极部署,持续开展卫生监督“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提前完成了36家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放射诊疗等医疗卫生机构的“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任务。

“双随机、一公开”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规范着装,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检查过程。抽查结束后,执法人员立即上网填报监督信息,整理制作“双随机”个户档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指导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及时跟进整改结果,并根据相关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社会公示抽查结果。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模式,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种关键环节。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以“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执法监管行为,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