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严厉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已受理投诉10余件,检查相关场所80余处

延年益寿,包治百病……保健品市场套路多,小恩小惠,打“感情牌”,更是让消费者防不胜防。“保健”市场乱象是长期存在的顽疾,令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自今年1月份以来,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认真贯彻国家、省级文件精神,按照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总体部署,统筹推进、精准发力,扎实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立足自身职能,迅速部署落实,“快”字当前,“严”字当头,“广”字当先,对辖区内相关领域和行业全面开展专项执法监督行动,重点查处明示或暗示食品、净水器或者日用品等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者治疗等功能的宣传行为;假借健康讲堂、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宣传的行为;利用医疗单位或者医务人员的名义,对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以“预防”“保健”“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同时,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及单位80余户次,受理投诉举报10余起,立案1起,罚款3000元,对“保健”市场乱象形成有力震撼。

今后,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保健”市场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形成对“保健”市场乱象治理的压倒性态势,同时加强对相关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宣传教育,将不法行为扼杀在摇篮之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