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套街道上疃社区:植根基层 为民解忧

价值观

老父亲突患重病,这让王刚感觉一家人的天都塌了。病床上的父亲,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农家汉子感觉极度无助。知晓此事后,社区书记孟繁龙和两委成员迅速商讨解决方案,以最快的速度将10万元的救命钱送到王刚手中,解决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植根基层,为民解忧,孟繁龙和两委成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基层干部的担当和责任。

上疃

提升凝聚力打造务实干部队伍

如今走在河套街道上疃社区大街小巷,整洁的街道,清新的环境,一个美丽宁静的小村庄让人眼前一亮。然而就在2014年之前,上疃社区还是河套街道出名的落后村,领导干部谈“疃”色变。2015年以来以孟繁龙同志为书记的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上任伊始,提出打造一支团结能干事的两委班子,并且提出了“一切为了群众”的干事口号。2015年社区进行了大规模的道路和绿化建设,在长达半年的建设过程中,社区两委成员全程参与在建设的一线,亲力亲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身体力行感召带动社区全体党员争当模范的积极性。工程结束后,社区共新建道路2000多米,修整道路2500多米,建设排水沟渠3000多米,社区绿化覆盖率达到60%,主要道路两侧双层绿化全覆盖,为社区创建了一个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

“这些年一直在外面做生意,村里很多年没回来了,所以一开始村里的长辈和领导找到我,想让我出来竞选的时候,自己心里还真是没底,所幸家里人和村里的父老乡亲们都很支持,就为了他们我也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好,为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做点事。”社区书记孟繁龙这样对记者说。

为民解忧着力提高村民幸福感

头伏的第一天,上疃社区居委会大院更显得热络。上疃社区居民王刚带着两面锦旗给社区孟繁龙书记和社区两委送来,衷心地向社区当家人表示感谢。朴实的农家汉子脸上充满喜悦和感激。但将时间拨回到3月份,王刚的脸上有的却只是忧愁。

身体向来硬朗的老父亲突然感到腹部不适,身体也是日渐消瘦,王刚带着父亲到医院检查,结果让一家人都感到难以接受。严重的肝病和与之而来的巨额医药费让一家人没了主意。借遍了亲朋好友却依旧只是杯水车薪,无奈之下,王刚想到了找村委帮忙。得知此事,孟繁龙迅速召集村两委成员开会商讨解决方案,仅用了一晚上,便将10万元救助金送到了王刚手中。“当时也就是没办法了,想到找村里试试吧,没想到这么快就给解决了,村里给垫付的这些钱真是救了俺爹的命。”时至今日想起当时的一幕,王刚仍满是感激之情。

而这只是上疃社区支部为村民们所做的诸多贴心事之一。今年年初,村民徐明璋的儿子染上凶险的出血热,正当一家人为医药费和儿子的病情心急火燎的时候,同样是孟繁龙和两委成员迅速行动,筹集垫付医药费,将徐明璋一家从极端凶险的境地拉了回来。

“三年来社区帮扶对象超过100多人次,还有一些没列入统计的,总之只要家里有困难的,社区都会按需提供帮助。”上疃社区主管民政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

植根基层,为民解忧,多年来,在社区支部带领下的“两委”班子坚持发展万变、公心不变的行动纲领,真切关注社区困难群众,并从群众居住、养老、医疗等民生工作入手,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修缮社区危旧房屋19处,建立老年人文化教育中心,定期组织老年人活动。同时,社区每逢重大节假日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社区居民通过自导自演节目,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