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小学生徐天毅获全国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价值观

近日,速算界的最强大脑比赛2018年史丰收速算法全国精英挑战赛成功举办。来自河套出口加工区小学的四年级学生徐天毅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小学组一等奖的佳绩。

微信图片_20180627135434

速算法挑战选手算法如神

 2018史丰收速算法全国精英挑战赛是由史丰收国际教育总部面向全国史丰收速算学员举办的赛事,来自多个省市的100余位速算选手参加了最后的总决赛。比赛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两组比赛,全场选手都能够熟练运用史丰收速算法,他们在短时间内运用左手五指充当计算器,快速计算试卷上的算式,15分钟内要完成多个数据的运算处理。

来自河套出口加工区小学四年级学生徐天毅年仅10岁,过关斩将拿下了小学组一等奖,他所取得的成绩是父母精心培养的结果。他的母亲从他幼儿园时期就买了很多益智类书籍,让他逐渐喜欢上了读书和做一些简单的数学题。去年暑期在青岛太敬机器人报名了速算班学习,徐天毅一下子就迷上了这门课程,仅仅一年的学习就在速算比赛获奖。

微信图片_20180627135439

开放式科技教育崭露头角

史丰收速算法是通过左手与脑的配合进行快速计算的数字游戏,深受孩童们的喜爱。少年儿童学习史丰收速算法不仅可以提高计算速度和准确性,更重要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训练了孩子的专注力、思维力、分析力、判断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史丰收速算法的学习过程充分体现了“玩的有益即在学,学的有趣即在玩”。

近几年,STEAM(science 科学、technology 技术、engineer 工程、 arts 艺术、maths 数学)科学教育在国际上颇受推崇,它注重学习与现实世界的联系、注重学习的过程、思考的逻辑、能力的综合提升,而非体现在试卷上的知识结果,STEAM教育能够帮助学生从项目教育的过程中学习各种学科以及跨学科的知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提升科学素养、技术素养、工程素养和拓展事业与获取幸福的能力。(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