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大涧社区舞蹈队舞出美好新生活

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大涧舞蹈队组建于2012年,队员达100多人,其中腰鼓队现有成员60人,她们是一群普通平凡的农家女,但是她们热情洋溢,她们用激扬的舞姿抒写当代人民崇德向善、美丽自信、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她们用多彩的舞蹈展现传统美德。

舞蹈

富有节奏的音律、婀娜动人的舞姿、奔放洒脱的激情……在位于大涧社区的舞蹈排练室内,教练刘翠霞正带领着十几个队员排练,阳光洒在地板上,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笑容。刘翠霞是大涧社区居民,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舞蹈爱好者。“我从幼儿园就喜欢舞蹈,这么多年来一直没停下,凭借跳舞交到了不少新朋友。”舞蹈队队员王大娘跳完一支舞蹈后,在间歇时间不忘反复熟悉动作,“以前下班就在家看看电视,自从加入舞蹈队,生活充实不少,感觉特别好。”

四年前,大涧社区还没有舞蹈队,组建初期大家积极性不高,社区就派人到居民家里动员。“当时大家不好意思上台跳舞,很多人说怕被笑话,小媳妇出来婆婆都不同意。”大涧社区文化管理员陈呈芳笑着说,但随着社会开放程度越来越高,舞蹈队已经从一开始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上百人,整体素质越来越高。现在舞蹈队包含太极队、腰鼓队、广场舞队三支队伍,年龄段从三十多岁到五六十岁。

2015年参加红岛经济区特色队伍比赛获得一等奖、2016年参加山东省“四德歌”广场舞大赛获得二等奖、2016年参加青岛市四德歌广场舞大赛获特等奖……舞蹈队成立四年来,先后参加了不少比赛,并获得了优异成绩。2016年年中,腰鼓队22名队员在青岛市数百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作为青岛市两只代表队之一,参加了山东省“四德歌”健身广场舞大赛,并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刘翠霞说,去年七八月正是最热的时候,由于白天上班,队员们只能利用晚上集中排练,坚持了两个月,虽然晚上常常练到很晚,但拿到奖的一刻觉得一切都值了。

平时在社区里,舞蹈队的演出吸引不少居民前来观看。一位居民说,队伍都是身边熟悉脸孔,看着特别热闹,整体舞蹈排得也好,看着很带劲儿。在演出现场,有村民询问大涧社区村支部成员刘世学舞蹈队的选拔参与问题。“没想到,舞蹈队的演出居然如此受群众热捧。如今社区居民对于文化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今后我们要多搭台子,让物质上富裕起来的老百姓在文化生活上也富裕起来。”刘世学说。(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