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健康义诊服务热,这个月份有点忙

12月8日一早,仲家洼社区的活动室已经是人口攒动,70余名社区居民听说今天有免费视力检查和公益护牙活动早早就来排队。活动中,青岛牙博士口腔医院和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的医生们细心地为居民进行检查,耐心回答居民咨询,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居民们表示非常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检查服务,免去了到医院排队检查的麻烦。

12月11日上午,台湛路社区邀请了“乾耳”听力检测中心的志愿者为听力残疾人和居民开展了一场爱耳护耳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向居民讲解听力残疾的预防、发现、治疗及康复的相关知识,提高居民爱耳、护耳意识。并为现场居民免费进行了听力检测,发放了爱耳护耳知识手册共计30余本。

12月13日,宁夏路社区联合新视界眼科医院,开展了“白内障复明工程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视力测量和白内障筛查,并对居民讲解眼科常见的各种病症、白内障的发病原因以及防治措施。对于65岁以上的老年白内障患者,如有手术需要的,指定晶体还可免费。当天共有56名居民进行了检查,不仅使居民更加了解白内障疾病的知识,加强了对白内障疾病的控制和预防,也使社区眼疾患者充分享受到方便快捷的诊断。

12月14日下午,宁夏路街道邀请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心内科副主任王修卫,为5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上了一堂“高血压患者的健康生活方式”专题教育课,倡导大家养成“合理饮食、健康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整场讲座精彩使用,大家听得非常认真,有的还专心做了笔记。讲座结束后,大家感觉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持续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生活更加健康更加幸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