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开展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辅执人员和协管人员培训学习班

微信截图_20170724221436

为打造一支管理执法能力高、爱岗敬业精神强、队容队纪纪律严的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队伍,巩固红岛经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果,筑牢长效管理基础,根据红岛经济区“2311”总体工作思路构建“大城管”体系要求,经红岛经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决定,对全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人员、辅助执法人员和协管员开展一次业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全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熟练掌握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的相关程序规定,解决执法办案能力不强,管理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培训特邀请了市局市政公用、规划、园林绿化等一线执法人员,详细讲解专业领域相关执法法律法规及证据材料的制作要点、案件操作技巧,提高一线执法人员具体办案的能力。最后针对城市管理及执法过程中的热点、敏感问题和重大突发事件,学习如何根据事态发展及时运用各种手段消除舆情影响。

通过培训,加强全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增强法治观念和服务意识,自觉践行城市管理核心价值观;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自觉规范执法行为;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素质合格、纪律严明、行为规范、廉洁高效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宣推办新闻报道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