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软博会:青岛国际智慧软件园签约落户高新区

 

在2017青岛国际软博会国际信息通信技术高峰论坛上,青岛高新区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青岛市经信委就青岛国际智慧软件园项目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软国际解放号东北亚服务平台也在此次论坛正式上线。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等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70605173516

论坛上,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褚晓明代表高新区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市经信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有关内容,签约三方将根据各自优势和发展需要,为实现软件与信息产业领域资源对接,推动相关人才、技术和产业发展,引入行业新架构,在青岛高新区打造国际智慧软件园区,引进知名企业,培育和发展我市智慧软件产业,推动我市传统软件产业向智慧软件产业转型升级。此外,三方还将以定期合作召开以智慧软件体系推动量化融合主题峰会的形式,总结推广智慧软件和两化融合的典型和经验,邀请国内专家介绍智慧软件和两化融合的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携手推进青岛市及高新区信息化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说:“实际上云归纳起来是三大类。一个是与国民经济有关的云,一个是与国计民生有关的云,一个是与国家安全有关的云。这里面很重要的需要有一个共性的云平台和面向各类应用的平台。”

同时,中软国际解放号东北亚服务平台在此次论坛正式上线,该平台作为中软国际解放号云上软件园(青岛)重要支撑,将“立足青岛,辐射山东,面向东北亚”,为青岛市及高新区企业提供辐射东北亚的定向发包、市场宣传等全方位互联网+创新服务。

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陈宇红说:“我们落地的云上软件园,全中国有300个主要的云上软件园,刚才说的5万家软件企业都在这300个软件园里。我们首先通过云上软件园把他们搬上网,这就是我们主要的计划。现在就先从青岛开始。”(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软件产业事业部、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