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科院微生物所与高新区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IMG_3279

7月19日,中科院微生物所、青岛众志成医药科技企业、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三方在北京签定治疗代谢综合征一类候选药物投资合作协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中科院微生物所所长刘双江、中科院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中科院微生物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杏 忠、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褚晓明参加签约仪式。高新区与中科院微生物所还探讨了所地深入合作可行方案,期望进一步推动微生物领域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产业化。

中科院微生物所研发的治疗代谢综合征一类候选新药GA7是从灵芝中筛选获得,已完成动物实验和药物全合成路线的优化。GA7是一种新型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能调节糖脂代谢、提高胰岛素敏感性、保护胰岛细胞功能和控制体重。实验表明,GA7的降糖和降脂效果强于一线药物阿卡波糖和

二甲双胍,同时还能改善肠道菌群。一类候选新药GA7在治疗代谢综合征以及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广阔的开发前景和潜力。

青岛众志成医药科技企业落户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山东齐都药业投资建设的高新区普瑞森高端医用耗材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已投入运营。(来源:青岛高新区生物制药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