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科院微生物所与高新区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70719161653

7月19日,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褚晓明对中科院微生物所进行了参观访问,并参加中科院微生物所与青岛众志成医药科技企业抗代谢综合征新药分子GA7转让签约仪式。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刘斌、中科院微生物所所长刘双江、中科院微生物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杏忠参加签约仪式。

抗代谢综合征新药分子GA7由中科院微生物所刘宏伟研究员通过真菌系统的化学研究和活性筛选获得。GA7表现出很好的降糖、降脂作用,其单独降糖和降脂作用甚至强于经典药物阿卡波糖和二甲双胍,同时能改善肠道菌群。前期实验还发现GA7对体重控制、血脂的改善、减少肝脂肪堆积方面效果明显,同时在基因水平调节脂肪、胆固醇代谢相关基因,促进肝脏脂肪酸氧化、降低系统性炎症水平。未来GA7在糖尿病、血脂异常以及上述疾病引起的并发症方面会有广阔的开发前景和潜力。青岛众志成医药科技企业将在高新区引进抗代谢综合征新药分子GA7项目并形成独立知识产权进行产业化。(来源:青岛高新区生物制药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