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坚持“三抓三提升” 成功完成政务热线超期工单“清零行动”

近期,按照工委管委的统一安排,工委管委办公室牵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始于群众诉求,终于群众满意”为主题的政务热线超期工单“清零行动”。在此行动中,办公室牵头会同各承办单位,围绕畅通渠道、提高效率、解决诉求、满意群众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强化督办,狠抓回复率、准确率、满意率及办结质量,通过“三抓三提升”的工作方法,推动285个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清零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401181528112489

(一)抓规范管理,提升整体形象。一方面,针对承办单位政务热线工作人员不固定、职责不清晰等问题,办公室协调督促各部门单位建立了“专人负责,一站到底”的服务机制,由专人提供工单从受理到办结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切实做到“有诉必应、有诉必处、有诉必回”。另一方面,对政务热线承办人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对于疑难件的办理,采取电话、面对面等多种方式进行研究分析、分享经验,同时积极向市政务热线办进行请教,汇聚多方智慧,推动疑难件的办结。

(二)抓沟通交流,提升服务水平。一方面,做好群众的沟通工作,对于一些因客观原因无法实现的群众诉求,向群众解释清楚,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最大幅度的努力得到群众认可。另一方面,做好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增加与市政务热线办电话、信息网络平台的交流互动频率,多渠道反映我区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政务热线月接单量从300件激增至1000件以上所带来的巨大工作压力,在向职能部门“取经”的同时,争取上级部门的理解支持,避免棘手工单多次发回重办,形成恶性循环的现象。

(三)抓督办落实,提升办事效率。一方面,对每个工单、每个诉求都要层层研判,各个把关,重点对回访不满意的工单认真分析,找准群众不满意的症结,加以研究提出解决方法。另一方面,加强督查督办,健全考核考评机制,对各承办单位办理工单情况、重新办理情况以及消除不满意工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坚持做到日统计、月通报,对确实无法办理满意的工单,采取“一单一报”形式书面说明情况,对不按规定开展“清零行动”、不满意率持续走高的单位进行通报问责。(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办公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晓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