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擦亮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品牌

创新创业是推动经济新常态发展的核心力量。青岛高新区不断优化“双创”环境,搭建“双创”载体,整合资源释放活力,全面推动青岛“双创”工作晋升国家战略层面,成功获批区域性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近日,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汉源电子产业园一期工程完成主体封顶,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3.35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拟建设各类高端传感器研制厂房、厚薄混合集成电路研制厂房4栋。计划2018年初投入使用,到2021年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厚膜混合集成电路4万只,各类高端传感器2.5万只,搭建定向传感器全球远程校检平台。

青岛汉源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朱容:“2015年的时候,高新区给我们提供了工业用地,让我们自己建自己的研发、办公和生产,这是我们产业化落地的一个基础。今年上半年我们大概融资了6680万,用于我们未来传感器领域的发展和布局。”

七年前,彭朱容辞去工作,和他的丈夫来到高新区成为“创客夫妻档”,从一家不到40人的小公司建起了自己的产业园,产业技术也在不断创新中迈向国际化,这是很多企业在高新区成长的缩影。

微信图片_20170719164039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创新创业环境。海尔集团作为我市获批的首个企业性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其投资孵化平台海创汇落户高新区以来,始终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协同创新,目前已拥有创业项目1600多个,实体孵化器项目200多个,创投机构1300多家,创投基金120亿元,依托海尔生态产业资源及开放的社会资源,为创客提供包含投资、学院、供应链、空间、工厂、创新技术等一站式孵化服务。

海尔集团海创汇总经理刘长文:“我们和高新区成立了规模两个亿的创业基金,投资高新区主导这些创业企业,我们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的投资,量化收益率超过了百分之三十,我们扶持了一大批的这个创新创业企业出来。”

企业与区域间协同创新释放出巨大的双创活力,目前,青岛高新区已与中科院、清华科创、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校及企业搭建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15家,在孵科技型中小企业1600余家,累计引进了27位院士、50位“千人计划”专家,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4000余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蓝贝”双创服务品牌,完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孵化链条。

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部长刘玉龙:“下一步,我们将以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双创氛围等12个方面制定政策举措。构建海尔集团与高新区2个政企国家双创基地之间的互动平台。将高新区建设为在全市首屈一指、在全省引领示范、在全国创响品牌的“双创”示范区。”(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