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上半年新开工101个重点项目 完成投资超千亿元

今年,青岛共确定市级重点建设项目200个,总投资7594.5亿元;前期项目140个,总投资3014.6亿元。记者7月18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青岛建立了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新旧动能转换储备库,包括近千个、总投资超过万亿元的重点产业项目,数百个、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今年1至6月份,101个项目新开工,开工在建项目达到183个,占项目总数的91.5%。8个项目竣工或主体竣工。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87.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7.9%。

从行业看,1至6月份,全市新开工工业项目56个,竣工5个,开工在建79个,开工在建率88.8%;完成投资343.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1.1%。新开工服务业项目36个,竣工3个,开工在建83个,开工在建率93.3%;完成投资51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7.6%。新开工基础设施项目2个,开工在建9个,开工在建率90%,完成投资175.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0.1%。新开工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项目7个,开工在建12个,开工在建率100%,完成投资57.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3.5%。

在20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50亿元及以上项目35个,总投资5214.7亿元,占全部项目总投资的68.7%。其中,产业项目27个(工业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22个),非产业类项目8个。截至6月底,已有32个项目开工建设。

在140个重点前期项目中,1至6月份,已有68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其中,工业项目27个,服务业项目31个,其他项目10个。全部重点前期项目完成投资170亿元。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青岛实施重点项目“月统计月通报”制度,加大项目问题协调解决力度,强化项目审批提速,并结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工作,建立了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新旧动能转换储备库,包括近千个、总投资超过万亿元的重点产业项目,数百个、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初步建立完善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构建大数据库,明确项目责任单位、实施路径、完成时限,抓紧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同时,抓紧研究制订全市重大项目推进行动计划,以“千个项目进现场、项目进展月调度、项目提速大督查、项目推进大观摩”为抓手,推进计划投资过万亿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落实、落地、落细”,力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