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518万元重奖优秀人才本月上旬开始发放

核心提示: 今日,记者从市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市北区拿出518万元,对38项在服务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方面表现突出的高层次人才和项目进行奖励,进一步激励人才专家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引领作用。

今日,记者从市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市北区拿出518万元,对38项在服务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方面表现突出的高层次人才和项目进行奖励,进一步激励人才专家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引领作用。

本次奖励既包括了对引进培育国家“千人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的配套奖励,也涵盖了新增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人才平台载体的资金扶持,这些项目对集聚各类优秀人才、推动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记者了解到,市北区已经连续三年重奖优秀人才,每年1千万预算,其中前年发放388万元,去年发放325万元,今年更是创下了三年来的新高,这也意味着2015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项目较往年增加不少。“例如已经的省外千人计划,我们会给50万元的配套经费,作为他们在市北区的创业启动资金,同时还会发放30万元安家费。”市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从本月上旬开始发放奖励,预计在下个月初发放完毕。

近年来,市北区主动顺应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新要求,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修订完善了引进和扶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办法,增加了安家补贴、引才奖励等扶持措施,提高了办公用房租金补贴标准,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同时,市北区还建立了高层次人才引进信息沟通机制,优化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流程,为高层次人才落户市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进一步营造了引才、聚才、用才、留才的浓厚氛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