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快餐店捡到万元现金 饭店老板忙报警

核心提示: 晚报讯 吃早餐时接了个电话,到青岛西海岸新区送鸭蛋的席女士匆匆赶回临朐,不慎将装有万元现金的布包遗忘在餐馆内。席女士回家后怎么也想不起包忘在了哪里,当她以为再也找不回来时,接到了泊里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快餐店老板卢洪儒将包捡到并报了警,民警调取监控后走访了周边10多家店铺,最终找到了她。

晚报讯 吃早餐时接了个电话,到青岛西海岸新区送鸭蛋的席女士匆匆赶回临朐,不慎将装有万元现金的布包遗忘在餐馆内。席女士回家后怎么也想不起包忘在了哪里,当她以为再也找不回来时,接到了泊里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快餐店老板卢洪儒将包捡到并报了警,民警调取监控后走访了周边10多家店铺,最终找到了她。

6月12日早晨8时许,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一家快餐店老板卢洪儒收拾卫生时发现,椅子后面有一个布包。卢洪儒等了一会发现无人认领,觉得自己遇到“马大哈”了。卢洪儒打开了布包,发现里面竟然有厚厚的一沓百元钞票。 “我数了一下,有整整1万元现金。 ”卢洪儒称,包里除了现金只有几支口红,卢洪儒只得拨打110向民警协助。

黄岛警方泊里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询问卢洪儒是否记得失主的模样。可当天早晨有很多人到快餐店吃过早饭,卢洪儒记不清了。由于包里有口红,民警判断失主应该是一名女性。民警调取了早餐店的视频监控,发现早晨确实有一名短发女子拎着包坐在了那个位置。

民警将视频监控复制在了手机上,随后到周边挨家挨户地走访。在询问了10多家沿街的商铺后,一名饭馆老板反映,失主很像他认识的一名外地女子。 “她经常开车来给一些饭店送鸭蛋。 ”民警根据他提供的线索,辗转联系上了这名女子,发现她正是失主席女士。电话里的席女士非常激动。

席女士称,她是临朐人,当天她到泊里送鸭蛋,吃早餐时将装钱的布包随手放在了椅子后面。席女士吃饭时接了个电话,急匆匆地回到临朐才发现包不见了,却想不起忘在何处。就在她觉得钱再也找不回来时,接到了泊里派出所民警的电话。

民警了解到,这一万元现金,席女士要起早贪黑卖掉30000多个鸭蛋才能挣回来。 6月17日上午,失主席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泊里派出所,向民警和卢洪儒致谢。“我也是做小生意的,大家挣钱都不容易,她急,我也急。”卢洪儒笑着告诉席女士。(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齐林新 殷世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