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将有五处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核心提示: 今年市北区将有五处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将惠及周边居民10万余人。今日,记者从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解决农贸市场占道经营和脏乱差问题,计划投资2152万元新改扩建5处农贸市场,从而改善居民购物环境。目前这一项目已进入招标阶段,预计11月前全部完工。

市北区投入2152万元改造农贸市场 将惠及十万居民11月底前全部完工

晚报讯 今年市北区将有五处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将惠及周边居民10万余人。今日,记者从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解决农贸市场占道经营和脏乱差问题,计划投资2152万元新改扩建5处农贸市场,从而改善居民购物环境。目前这一项目已进入招标阶段,预计11月前全部完工。

“菜篮子”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指数。一直以来,由于原有农贸市场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占道经营等问题,早已不能适应新的经营需求和居民购物需求。本次新改扩建的五处农贸市场名单为,整体改造鞍山二路综合市场、平安路农贸市场、洛阳路农贸市场等4处农贸市场,同时,新建乾元益民农贸市场,5处农贸市场总工程量达2.83万平方米,惠及周边群众10万余人。改造后的市场将被划分为蔬菜、水产、肉类、熟食等若干区,市场内地面将按照防滑、易清扫的要求,向排水槽两边倾斜,避免污水淤积,同时,经营水产、熟食等摊位将单独设置排水管道,并将按要求划分防火区、设置防火疏散通道、配备消防器材。在此基础上,市场还将设立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点、服务台、复秤处、开水房等相关配套设施。在食品安全方面,新改扩建的5处农贸市场将按照相关要求配置快速检测设备,并对入市蔬菜、水果的有机磷类氨基甲酸脂类农药残留含量进行监测。市场管理人员将每天核对进货商品与商品检疫检验合格单(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质检人员对各种单证进行真伪及有效期验证,对初次入场的经营者资质证明及其商品质量证书原件应留复印件存档,建立可追溯机制。(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