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商讯 > 正文

上海第一八佰伴启动改造 零售比例"砍"去5%

核心提示: 记者21日获悉,除了零售业态“砍”去5%,定位更靠拢购物中心,商场外貌也将换新。另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百联旗下的第一百货和徐家汇东方商厦也拟将于今年启动改造。

(原标题:上海第一八佰伴启动全面改造 零售比例"砍"去5%)

据《劳动报》报道,1995年开业的上海第一八佰伴要“变脸”了。记者21日获悉,除了零售业态“砍”去5%,定位更靠拢购物中心,商场外貌也将换新。另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百联旗下的第一百货和徐家汇东方商厦也拟将于今年启动改造。

零售比例“砍”去5%

记者昨日从第一八佰伴获悉,该商场整体装饰项目拉开帷幕,“变脸”后将成为具有购物中心功能的现代名品百货商厦。

“通过调整,商厦的零售比例将从原先的75%降低到70%,餐饮娱乐、服务休闲等设施的比例将相应从25%增加至30%。”第一八佰伴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同时通过挖掘场地潜力,新置换出近千平方米的经营面积。

这将带来的是,餐饮座位拟从原先的1700个增加到2500个,拟新增盥洗室8间、母婴休息室4间、跨品牌公共试衣间15间、公共区域座椅300个。

据了解,商场外部标志性的十二生肖拱门大弯壁将通过光影技术营造“幻影光壁”,展现出古典吉祥又富未来感的独特魅力。

商场方面向记者介绍:“外立面将呈现大气通透的设计,群房露台将化身为空中花园,成为公共休闲空间和社交互动平台。”

另两家老牌百货也将改造

值得注意的是,百联集团旗下另外两家老牌百货也或改造。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除第一八百伴外,百联集团年内还将启动南京东路商圈第一百货和徐家汇商圈东方商厦的翻新升级。

据其介绍,东方商厦或于下月中旬启动,在装修翻新的同时,各楼层的品牌也会有所调整,重点将引进体验类业态的商户,如美甲美容、儿童游乐中心等,此外百货部分将增加一定比例的买断品牌。

让商场成为生活场

据悉,第一八佰伴此次改造期间不停业,现在到9月进行B1至5层装修,10月至12月进行B2、6至10层装修,整个项目计划于年内完工并试营业。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目前,1-5楼商场率先闭馆改造,B1楼新世纪食品城及6-10楼商场照常营业。营业时间调整为上午10:00至晚上20:00。营业界面与施工界面进行了划分。

据了解,年底新开后,第一八佰伴将引进皮具护理中心、衣物洗护中心、高端定制中心、旅行咨询中心等。

“加上少女装混搭甜品、瓷器混搭下午茶、书籍混搭咖啡、锅具混搭西餐,让商场成为可以细细品味的生活场。”第一八佰伴相关人士说。

据悉,八佰伴对面的华润时代广场也将进行全方位改造。而同一商圈内,百联和陆家嘴集团合作的百联世纪大都会项目,预计今年9月开。还有陆家嘴集团的商业旗舰项目———陆家嘴中心也开始招商,这个14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是9号线与2号线的地铁上盖,预计最快明年开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乔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