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将投资2152万元 新改扩建5处农贸市场

来源:青岛早报    更新时间:2016-06-21 08:59  

记者从市北区获悉,该区今年将投资2152万元,新改扩建5处农贸市场,解决农贸市场占道经营和脏乱差,改善居民购物环境,农贸市场将按照相关要求配置快速检测设备,对入市果蔬的农药残留适时监测。根据规划,预计11月前全部完工交付使用。

QQ截图20160621091257

改造市场方便10万居民

市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区今年计划对鞍山二路综合市场、平安路农贸市场、洛阳路农贸市场等4处农贸市场整体改造,同时新建乾元益民农贸市场。这5处农贸市场总工程量达2.8万平方米,可惠及周边居民10万人,方便日常生活购物。据介绍,改造后的市场将被划分为蔬菜、水产、肉类、熟食等区域,市场内地面将按照防滑、易清扫的要求,向排水槽两边倾斜,避免污水淤积。“不同经营区域的排水设施单独设置。”工作人员介绍说,改造后农贸市场的水产、熟食等经营摊位,将单独设置排水管道,避免油污混杂。市场内将划分防火区,设置防火疏散通道,配备消防器材。每个市场都将设立农药残留快检点、服务台、公平秤等相关配套设施,方便居民购物后复秤、进货渠道查询等维权。

11月前完成施工改造

为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新改扩建的5处农贸市场将配置快速检测设备,并对入市蔬菜、水果的有机磷类、氨基甲酸脂类农药残留含量适时监测。根据规定,市场管理人员每天核对进货商品与商品检疫检验合格证,质检人员对单证真伪及有效期验证,建立可追溯机制。根据规划,投资2152万元的改扩建项目目前已进入招标阶段,预计11月前全部完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