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市级重点项目落户市北 各项目推进情况公布

    更新时间:2016-06-19 17:01  

本报讯 从市北区发改局获悉,今年1-5月份,市北区晶华玻璃厂及周边(一期)项目、海泊河遗留片21#地块改造、利津路1号等3个项目竣工交付,44个项目主体封顶或部分楼座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安装工程。1-4月份全区亿元以上新开工投资项目投资额同比增长469.8%。

抓住项目就是抓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项目建设始终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今年以来,市北区以“创新突破年”为抓手,积极为高端经济要素聚集搭建载体。1-4月份,该区亿元以上新开工投资项目9个,较去年同期增加7个,完成投资额24.5亿元。

2016年该区共承担市级重点(前期)项目17个,其中重点项目8个,前期项目9个。截至5月底,8个重点项目中,中铁大厦、齐都药业总部等7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中信城商业地块正在办理开工手续;9个前期项目中,绍兴路商业综合体、万科未来城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青岛港总部办公楼、贝林自然博物馆等3个项目确定开发主体,正在办理开工手续;地铁保儿站城市综合体、市北啤酒商务区商务广场等2个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入储前相关工作。

今年市北区共确定区级重点(前期)项目184个,其中,重点建设项目99个(续建项目64个;新开工项目35个),前期项目85个(落地项目18个;储备项目22个;跟进项目45个)。截至5月,各项目推进速度进一步加快。其中,晶华玻璃厂及周边(一期)项目、海泊河遗留片21#地块改造、利津路1号等3个项目竣工交付;民建大厦、生物科技产业生物技术研发中心等44个项目主体封顶或部分楼座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安装工程;创业中心、万科紫台等14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鸿府大厦、萍乡路52号等12个项目进行基坑开挖或基础施工;城投第一城、岸滩住宅等32个项目确定开发主体,办理开工前相关手续;79个项目正在进行招拍挂前相关手续办理工作。

在4月15日市北区科技金融类重点项目入驻签约活动中,十余个创新项目入驻天幕城、原金锚手表厂、红酒街、科技街等多年闲置资源或传统商贸载体,同时创新创业、金融、总部经济、高端人才等要素正不断落户到建成商务楼宇中,通过依托市北现有产业基础,为传统低效载体注入新的动能。

 

0